妄想打印机

  Deeeep water  

网王安科 她的琴弦 关西篇day1 (四天宝寺共通事件)

第一日

 

距离夏季音乐会过去数日,杂志和场刊中对你的采访无疑成为了话题焦点。《如何用小提琴完成一场疾速追杀》,看到这篇采访后续加上的标题之后,你心情复杂。

 

“听完安可,感觉被江原真理用一把小提琴追杀了。”这是来自听众的评价,也是你想要达到的效果。

 

在采访中,虽然心中充斥愤怒,你依旧保留了言辞上的克制与礼貌。

 

“在音乐会前,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你与乐团老师之间关系不和的视频。不同的音乐理解会带来冲突,你怎么看待这种观点?”

“我与那一位老师不是很熟悉。您所说的观点我很认同,音乐理解是个性化的事物,但我认为音乐审美是有客观底线的。在这条标准线上,才能展开各种各样的解读。作曲家可以把曲子写得丑陋,演奏者不能将它演奏得难听。”

 

“这一次选了肖斯塔科维奇小提琴协奏曲的华彩乐段,有什么特殊的意义吗?”

“是的。肖斯塔科维奇是我特别喜欢的作曲家,他在苏联的经历也让我感到共鸣。那时的他处于一种无法反抗的压抑与恐惧之下,强权让他不得不谨言慎行。可是他依旧通过曲目在‘完成任务’的同时表达了自己的反抗之心。所以……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足以支持他人的力量,帮助他们面对困难。”

 

“有听众说被你的演奏追杀了,你认为这是一种负面评价吗?”

“这一次华彩我和天音学院的冥加さん也有交流,所以我用了与之前非常不同的乐句处理和弓法。从他那里我学习了很多,我非常感谢他的帮助。让人感到被攻击就是我的本意,我相信听众们的感受是一种体验,而不是感觉自己被冒犯了。至于那些真真切切感到被冒犯的人,那我也只能说,我攻击的就是你。”

 

“最后,还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吗?”

“在这一次音乐会的准备期间,我得到了许多人真诚的支持与帮助,也目睹了冲突与痛苦。职位和头衔说到底不过是名片上印的几个字,有些人能够超出人们对于职业的期待,而有些人只是将标签贴在自己身上。我相信真才实学与努力付出终会得到欣赏,而以权谋私与滥用职权终将受到惩罚。”

 

———————————————————————————————————————

 

你来到大阪是因为接到了大阪爱乐的合作邀请。大阪爱乐的客座首席吉成夏子在听了你的演奏后对你很感兴趣,认为你在独奏与首席两个方面都表现优异,因此她邀请你来参加她的无指挥演奏项目。

 

“在特定的曲目中,首席本身就可以承担指挥的职责。交响乐团就像是编制更大的室内乐团,乐手们有能力通过聆听彼此的声音适时作出调整。”

 

吉成夏子的观点打动了你。经过这次音乐会,你对首席和指挥这两个角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就同意了她的邀请。

 

出于安全与便利方面的考虑,你住在某所大学附属的学生公寓中。将行李放好后,你一身轻松地下楼,打算在市中心转转,最后找个地方吃晚饭。

 

寺庙,寺庙,无论怎么走,视野之中总能找到寺庙,你定睛一看,眼前甚至还有建在寺院里的学校。

 

坐落于如此古典的环境中,一定是校风严谨的学校吧。

 

你心中的感慨还没落地,一道桃红色的身影就冲出了寺庙的大门。

 

“小春~不要走……我知道错了!我的自行车后座,一直都只属于你~”

 

“哎呀~裕次……小春真的超生气,但是看在你这么帅的份上,今天就原谅你了~”

 

“啊哈哈~”

 

“来追上我呀~”

 

古朴的寺庙,少女风格的粉色连衣裙,甜腻的笨蛋情侣对话,还有不知所措的你。

 

这是……什么?

 

你的大脑还在努力消化眼前的奇景,无敌大嗓门又从他们二人身后响起。

 

“章鱼烧!我来啦!”红色头发的男孩撕开二人之间的粉红色氛围,径直冲向校门外,“唔哇啊啊!”你被红色的小狮子撞了个正着。

 

你被他撞得:

 

1-10稳稳地接住了他

11-45打了个趔趄,勉强稳住身形

46-95摔倒在地

96-100晕了过去

 

【1d100=68 摔倒在地】

 

你被撞倒在地,手臂擦伤开始刺痛,脑袋里晕乎乎的。他很快从你身上弹了起来,一脸担忧地大声道歉:“抱歉!你没事吧?”

 

闯祸了,接下来绝对会被部长的毒手教育!远山金太郎这才感到后怕,凑在你的身边仔细查看你有没有受伤。你勉强支起身子,大喘着气回答:“没……没事……”

 

四天宝寺的门牌引入眼帘,你好像要想起什么,脑袋却一片迷糊。

 

小春和裕次的恋爱小品戛然而止,表情惊恐,嘴巴大张简直能塞进灯泡。

 

“小金又在吵闹些什么……呃,我难道是在做梦?江原さん怎么会在这里?不对,你没事吧!”白石原本那从容的神色在见到你的脸之后瞬间消失。

 

你轻轻摇头想要把脑中的嗡嗡声晃走,用力眨了两下眼之后终于回过神来:“白石さん?”

 

——————————————————————————————————————

“我们的部员真是给你添麻烦了,作为部长我向你道歉。”白石藏之介就近把你带到了学校的医务室内,熟练地拿出碘酒和纱布,“我是保健委员,这种程度的伤口就交给我吧。”

 

“嗯……那就麻烦白石さん了。”你看着手臂处的擦伤,心中暗自庆幸没有伤到手肘或者指尖,但起码这两天练习只能尽量避开激烈的乐段了。

 

远山金太郎耷拉着脑袋半蹲在你面前,那双金色的眼睛委屈地黯淡下来,一边觉得很抱歉,一边又想赶紧溜出去吃章鱼烧。他时不时偷偷看你一眼,又看一眼一脸严肃的白石,垮着脸捂住肚子。

 

“真的是你啊,刚才我还不敢确定呢。”忍足谦也说道,“说起来侑士也提起过你……哦!你就是那个夏季音乐会上的小提琴手!”

 

你想起忍足侑士说过自己在大阪有个表弟在四天宝寺,叫忍足谦也,眼前这位就是本人了。兄弟俩的性格也相差太多了吧……

 

“哈哈,之前我也和忍足さん讨论过之前在东京遇到你这件事,真是奇遇呢。”

 

“哦,对了,你认识侑士的话,你就直接叫我谦也就行,要不然容易搞混。”相比忍足侑士那自娱自乐的闷骚气质,忍足谦也显然就直爽许多。

 

白石藏之介冷不丁地将碘酒点在你清洗好的伤口上,你毫无防备地倒吸一口凉气。

 

“嘶……”

 

“啊,抱歉弄疼你了,接下来我会再小心些的。”白石用拇指和食指就轻松圈住你的手腕,一脸无辜地柔声说道,“稍微忍耐一下哦。”

 

“好、好的。”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应下来,总觉得这个时机有哪里不对劲,可一时又说不上为什么。

 

他小心地继续涂抹碘酒,手法的确细致不少:“可是这里不是只有一位忍足吗,谦也你这种说法太唐突啦。”

 

“哦……哦,确实是我没考虑到。”忍足谦也后知后觉地抓了抓头发,“反正侑士也不在这里,只要不提到他,我就能保住自己唯一忍足的地位,哈哈!”

 

这又是什么奇妙的抗争心?他是故意这么说让人来吐槽的吗?

 

你疑惑不解,强忍着吐槽欲回应他:“嗯,确实,那就让我们把忍足侑士さん抛在脑后甩在东京吧,忍足さん!”

 

“这里是要吐槽他,别给他加油鼓劲啊……”白石无奈地叹了口气,“接下来要上纱布,你把这里按住。”

 

你听他的话照做。这时你才注意到他手上的绷带:“白石さん手上的这个绷带也是因为受了伤吗?”

 

“那是白石的毒手!只要他解下绷带毒液和沙子就能把我折磨一周最后痛苦地死掉……”远山哆哆嗦嗦地搓着手臂,口中像念咒一样地向外吐着恐怖发言。

 

“原来如此,我还以为是手臂里面封印着古老的恶魔,只要解除封印白石さん就会彻底被魔鬼的人格占据,只有彻底暴走直至过载才能冷静下来之类的呢。”或许是因为氛围太过轻松,你的发言也开始不过大脑。

 

忍足谦也摸着下巴点点头:“哦吼,江原也很有潜力啊……”

 

“小金说的没错,这是个危险的话题,不能随便提及。”白石说着剪断纱布,打了一个最简单的结。

 

“嗯嗯,我明白,神秘越是被解明力量就越弱,因此不应去探究,不应去直视,不应去讨论。”你一本正经地说着不着边际的话,“谢谢你的提醒让我免于毒爪之害,远山君。”

 

红毛小狮子被你唬得一愣一愣的,而忍足和白石则都是一脸憋笑。

 

咕咕咕咕。远山的肚子终于忍不住叫出了声,他捂着肚子哀嚎起来:“肚子饿扁了啦……白石,我要去吃章鱼烧……”

 

“真没办法,那就一起去吧。作为赔礼,我请江原さん吃大阪美味第一的章鱼烧。”白石按着远山的肩膀说道,“当然,小金是没有份了,你给我好好反省。”

 

“我知道了……”他蔫蔫地回答,弓着背悄悄望着你。

 

虽然伤口隐隐作痛,你对远山金太郎还是生气不起来。你对他比了个口型,笑了笑:“没关系的。”

 

孩子气的笑容回到他的脸上。

 

“有我的份吗?”忍足一边说着一边觉得既视感扑面而来。

 

“谦也……你不是还有放送部的事吗?”

 

“你那是什么表情……不对!这个套路你在东京那次就已经用过了。”忍足谦也想起当时的对话,“今天可不会让你得逞,在找大阪第一的章鱼烧这件事上我浪速之星才是真正的专家!”

 

关西人可真有活力。你暗自感慨。

 

你们一起离开学校,向商业街进发。白石问起你来到大阪的原因,你原本你并不想加重远山的罪恶感,犹豫后还是说了出来。

 

“那现在受伤岂不是耽误了试音?”

 

“普通的练习没问题。”你活动了一下手腕,“而且试音在两天之后,到时候结痂就不影响拉琴了。接下来一段时间都要待在大阪,还有许多不懂的地方还请各位指教哦。”

 

“包在我身上,大阪通说的就是我忍足谦也。”他把自己的胸脯拍出砰砰的声响。

 

白石则直接忽略他,笑着邀请你:“明天下午有空的话可以来网球部看看我们的练习赛,上一次邀请了之后你还没来过呢。”

 

“竟然直接无视我……”

 

吵闹之间你不知不觉吃下了整整两盒章鱼烧,没有多少胃口留给晚饭,只好提出要早点回宿舍休息。

 

此时,有人提出要送你回去吗?

 

1-20 没有

21-50 白石藏之介

51-80 忍足谦也

81-100 二者都提出

 

【1d100=81 二者都提出】

 

白石和忍足踊跃报名,而远山已经端着章鱼烧回家了。一路上他们一左一右,你仿佛欣赏了一场免费漫才,直到回到房间里还感觉大脑残留着关西腔嗡嗡作响。

 

你筋疲力尽地倒在床上,望着才刚刚开始熟悉起来的天花板,喃喃自语:“完蛋,等到回去的时候,我肯定已经被洗脑成关西腔了……不要啊,我还不想当搞笑角色……呜呜……”








——————————————————————————————

吉成夏子的原型是昆士兰交响乐团的现任客座首席吉本夏子,无指挥演奏的观点也是来自她的个人采访。上周末去听了她的舞曲专题音乐会,很有跃动感。


卡关西篇的真正原因:本人毫无搞笑天赋


在写这篇的时候也会参考心跳幸存者和学院祭王子的性格设定。不过这两作的女主比较温吞,所以大多数视角下还是男生掌握情感主动权,很多犹豫看起来像装傻(海侧的彩夏会好一些)

但说实话我意见最大的还是心跳幸存者的白石篇……他怎么会一上来就问女主角三围啊我真的恨不得即刻绞杀白石线脚本


所以就算是官方游戏,大家也只当看个乐子吧……


评论(2)
热度(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eep w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