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印机

  Deeeep water  

【网王官方乙女】心跳幸存者Repo+部分翻译——白石篇

想了很久还是做了这条线的翻译。白石线总体来说算是甜度爆炸的类型,毫无疑问的5/5。情商很高,很会安慰人,而且小对话中的幽默程度也让人感到愉快。不过对我个人来说,这条线路有两个问题。第一,别惦记你那三围笑话了啊啊啊啊啊啊啊!不知道是不是这条线路的作者觉得这个梗很有意思,总是在各种话题里面加入“把你的三围告诉我”这种很微妙的梗。当然,如果这是因为想要把他塑造成“残念帅哥”的类型的话……当我没说。(明明在学院祭和飞跃巅峰就没有这个问题)

 

第二就是,白石显得太有余裕了导致我打他的路线的时候莫名火大(?)他完全明白自己很帅很有魅力,所以平时对话会显露出小小的自恋。不过白石是唯一一条让我感觉到距离上追得太紧太近的路线,用那句著名的台词来说,“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如果白石不是品行端正的帅哥,他的许多发言就是在油嘴滑舌的边缘试探了。

 

但毕竟是白石。而且也符合他的设定:自己很主动,但是不擅长应对主动出击的女孩子。

(也可以说是性格过于阳光让我这个阴角感到刺眼……)

 

 

主角如果随便说关西话会被讨厌(?)原因也很微妙,因为这方言不是他教的,那就必定是别人教的,某种意义上独占欲超强。

 

 

 

夜间谈话1

 

小日向:能够……得救的吧……爸爸他……应该没事吧……

白石:肯定没事。我们这么多人在遇难之后都平安无事,小日向さん的父亲和老师肯定也能够获救。

小日向:是这样吧……

白石:嘛小日向さん这种不安的心情我能理解。不过一直这样忧心忡忡可不行,心情会更加沉重的。

小日向:……嗯……

白石:如果感到快被不安的心情压垮的话,随时可以来找我们。起码能够听你说一说。

小日向:白石さん……谢谢你

白石:嗯,果然小日向还是笑起来比较好啊。

 

 

 

血型特殊事件

 

白石:小日向さん的血型是什么?

小日向:我吗?我是B型。

白石:B型吗,这不是和我一样吗。同一种血型的话相性也比较好吧。

小日向:嗯,是这样呢。

白石:嗯—真是绝顶!

小日向:哈哈哈,真是绝顶。

白石:哎呀,这不是模仿得很像吗。你还挺可爱的。

小日向:稍、稍微想要模仿一下试试。

 

 

 

 

关于网球

 

小日向:打网球开心吗?

白石:嗯,真是突然的问题呢。

小日向:抱歉。

白石:打网球很开心哦。尤其是战胜对手的时候就更加开心。不过,这种快乐的滋味是经过大量练习与努力之后的结果。

小日向:是作为至今为止努力的回报对吧。

白石:没错。有快乐也有辛苦的部分。将这一切涵盖在内的乐趣才是网球有意思的地方。

小日向:呼呼呼,看着白石さん我也想要试试网球了。

白石:可以哦,我随时都能教你。

小日向:嗯!

 

 

 

 

关于绷带

 

小日向:白石さん,有件事情想问你可以吗?

白石:怎么,想知道我的三围吗?

小日向:不,这就不必了。

白石:拒绝好快!感觉……有点受伤。那你是想问我什么呢?

小日向:那个……白石さん手臂上绑着的绷带,是受了什么伤吗?

白石:啊,这个吗。不是不是,没有受伤。

小日向:欸,那为什么要绑着呢?

白石:哼哼哼……怎么,很想知道吗?知道了之后就没有回头路可以走了哦。做好觉悟了吗?

小日向:呃,那个,果然还是算了。

白石:哈哈哈,开玩笑的。

小日向:听起来可不像玩笑话……

白石:演技很逼真吧?不过,小日向さん告诉我三围的话我就告诉你。

小日向:这、这次就算了。

白石:嘛,时机到了我就告诉你。

小日向:……我明白了。(嗯?……怎么感觉立场是不是反过来了?)

 

 

 

 

安慰事件

 

小日向:(呼……我们真的能得救吗。爸爸他……现在安全吗……)

白石:小日向さん

小日向:啊,白石さん……!这里真的很热呢!感觉铁板上都能煎鸡蛋了……唔……啊哈哈

白石:小日向さん,不用这样勉强自己笑出来的。

小日向:诶,我没有在勉强自己,就是很平常的样子啊。

白石:小日向さん

小日向:……

白石:我知道,有各种各样让人心累的事,所以不用那么努力也可以的。

小日向:……我很……不安

白石:嗯

小日向:父亲的事,还有什么时候才能获救的事……除此之外已经无法思考了。

白石:嗯

小日向:该怎么做才好……我已经……不知道了……

白石: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什么都不做也可以啊。

小日向:诶?

白石:SOS信号也做了。该做的事都做了,接下来只要等待就行了,不是吗?

小日向:……

白石:即使如此也想做些什么的话就来我这里帮忙吧。我可是会好好使唤你的哦。

小日向:白石さん……嗯,谢谢你。

白石:嗯。好了,去吃饭吧,肚子都饿了。

小日向:嗯!

 

 

 

拾柴事件

 

白石:……在这里的生活怎么样?会不会很辛苦?

小日向:虽然还有很多要习惯的地方,有点困难,不过没问题!

白石:是吗,小日向さん真是努力家呢。

小日向:但是……稍微有点想家呢。

白石:确实。对了,小日向さん回家之后首先会做什么呢?

小日向:嗯……和家人们聊聊天吧。

白石:嗯……虽然平时听着烦,但现在分离之后果然还是会很寂寞。没事的,很快就能见到他们,不用担心。

小日向:……嗯。

 

 

 

 

采摘事件

 

小日向:啊……那是什么的果子?

白石:嗯?果子?……啊,那是杨梅。

小日向:杨梅?是那种用来做蜜饯的杨梅吗?

白石:是的。生吃不容易保存,所以一般都做成蜜饯。

小日向:这样啊……

白石:只摘今晚点心的份和做蜜饯的份就行。那样应该能在坏掉之前吃完。

小日向:是的呢。

白石:啊,还有皮也采一些回去吧。

小日向:嗯?皮?

白石:杨梅的树皮捻搓之后有汉方药的效果。如果遇上了什么事也许能派上用场。

小日向:白石さん对植物真的很了解呢。

白石:这种知识还是一次派上用场呢。

小日向:呼呼,真厉害。

白石:能被小日向さん表扬,我有记住这些知识真是太好了。好了,多采一些就回去吧。

小日向:嗯。

 

 

 

 

 

日间谈话1

 

小日向:白石さん,刚才的雨真是大呢。

白石:啊,突然间就下起大雨,我都淋湿了。

小日向:这里的雨总是毫无预兆地突然落下来,很容易被吓到呢。

白石:确实。如果被淋湿了很容易感冒,要多小心些。

小日向:是的。如果没有擦干头发的话。但是刚才的雨把毛巾都打湿了。

白石:这样啊,那要不要用我的毛巾?

小日向:啊……呃……

白石:没事的,洗了之后都一样的。给,擦擦吧。

小日向:……嗯,谢谢。

白石:哎呀,脸都红了……别感冒了啊。

 

 

 

 

夜间谈话1

 

(远山金太郎在吃白天摘来的杨梅)

白石:……真是的,这大胃王只有吃东西的时候能够消停点。

小日向:呼呼……

远山:怎么了?为什么两个人都往我这边看?

白石:看着小金别拼尽全力吃过头了。

远山:嗯?总感觉白石和姐姐就像我的爸爸和妈妈一样!

小日向:!!

白石:……小金,你在说啥啊!这小子!

远山:怎么了?我的爸爸妈妈也总是在我吃东西的时候盯着我看。

白石:那也不行!

远山:嘁——

白石:抱……抱歉……小日向さん

小日向:不……没什么

 

 

 

探索事件

 

小日向:啊!……那是!

白石:嗯,是芒果。还挺多呢。

小日向:嗯!有这些的话就可以带回去给大家吃了……

白石:不行!!

(抱着扑倒在地上)

小日向:诶?啊啊——!

白石:徒手摘芒果可不行!很容易过敏的!

小日向:那……那个……

白石:嗯?

小日向:……白石さん……我……不清楚芒果不能徒手摘……谢谢你告诉我……

白石:别在意,小事而已。

小日向:……那个……

白石:怎么?道谢我已经收下了哦。

小日向:不是的……那个……手……如果不放开的话我就起不来了……

白石:啊,啊啊,抱歉。……但是,就这样再待一会儿不也挺好?

小日向:白、白石さん……!

白石:哈哈,开玩笑的。

 

 

 

特殊对话

 

白石:小日向さん,最近你也很努力呢。

小日向:欸,是吗?

白石:啊,又是帮忙又是做饭的。

小日向:嗯!白石さん能这样说我很开心。我接下来也会继续努力的!

白石:用力过猛可不行哦。

小日向:呃……

白石:是说别太勉强自己。累倒的话很让人担心啊。

小日向:啊……担心,我吗?

白石:当然了。听着,需要帮助的时候就来我身边,来和我聊聊天就好。

小日向:这是……

白石:总之,要注意身体啊。

小日向:嗯!

 

 

 

 

日间谈话2

 

小日向:白石さん,有个问题想要问你。

白石:小日向さん啊,随便问哦。

小日向:那个,白石さん的绷带,呃……洗澡的时候也缠着吗?

白石:怎么可能啊!洗澡的时候当然会解下来。

小日向:啊,果然是要解下来吗。

白石:那是当然。不过,洗完澡就要重新包扎。

小日向:欸,那睡觉的时候也缠着吗?

白石:没错。洗澡之外都不解下。

小日向:究竟是为什么……

白石:这可是秘密。想知道的话,在我洗澡的时候偷看就行了。

小日向:呃,那就不必了。

 

 

 

 

误会事件

 

小日向:(啊,白石さん……和彩夏……。在说些什么呢?从这里听不太清……)

白石:哈哈哈……是这样啊!

小日向:(看起来真的很高兴啊,白石さん……是啊,比起我,还是和更加开朗的彩夏在一起会更开心吧。任谁看来都是这样。有点寂寞,也没办法呢……嗯……先回房间吧)

白石:……(看向小日向刚才的方向)

 

白石:小日向さん!小日向さん,稍等一下!

小日向:……请问,找我有什么事吗?

白石:如果是我太得意忘形的话,我先道歉。

小日向:……是指什么呢?

白石:小日向さん,是不是误会我和辻本さん之间的事了?

小日向:……误会……没有啊……彩夏又开朗又率直,我作为亲友来说真的是很好的女孩子。是很重要的……诶?不要,怎么眼泪……

白石:啊啊,果然是误会了。刚才我和辻本さん说的全都是关于小日向さん的事。

小日向:……诶?

白石:辻本さん不是小日向さん的亲友吗,我就想着向辻本さん打听你的兴趣爱好之类的是最效率的做法……然后就……让你伤心了……小日向さん,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小日向:我也擅自理解了……刚刚不理你是我不对。

白石:不,都是我的错。接下来这些问题我全都直接向你问。

小日向:……嗯。

白石:那么事不宜迟告诉我你的三围……

小日向:我不会说的!

白石:果然不行啊,哈哈。

小日向:真是……!(是这样啊,太好了……。……‘太好了’?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独角仙事件

 

小日向:白石さん,现在在做什么呢?

白石:小日向啊。我在找独角仙。

小日向:独角仙?

白石:是啊,家里有养独角仙。我在帮它找个好妻子。

小日向:是在寻找新娘吗?

白石:没错。不过,好像找不到呢。有树液的树倒是有看到。

小日向:真辛苦呢。我也能报名成为新娘吗?

白石:这……是个好主意……说啥呢!你是独角仙吗!

小日向:真不愧是白石さん。

白石:真是意料之外的走向。既然做不成独角仙的新娘,来做我的新娘就可以了呀。

小日向:诶……

白石:开个玩笑。还没法好好应对我这边的装傻呢。

小日向:……是的。

 

 

 

 

小日向:不要……真是的……还,很困……

白石:话虽如此,差不多是起床的时间了哦,睡美人。

小日向:(嗯?……这个声音?)白石さん……!

白石:早上好,公主殿下。这副睡颜可真是绝景啊。

小日向:为、为什么白石さん会在这里……!

白石:刚才在外面遇到辻本さん,她拜托我把你叫起来。

小日向:(啊……彩夏真是的……!)

白石:那么,差不多是早餐时间了,公主颠下。我就在外面等着,一起去吃早餐吧。

小日向:啊……好的!我马上就好!

白石:不用这么慌张,我就在外面等着。

小日向:啊,白石さん……!

白石:嗯?

小日向:那个,谢谢你叫我起来。

白石:要做小日向さん的起床闹钟的话,我随时都很乐意哦。

 

 

 

 

散步事件

 

小日向:那个……有个奇怪的问题想要问你……可以吗?

白石:是什么奇怪的问题?我的三围?

小日向:不是,那个……听说白石さん喜欢的类型,是有洗发水香味的女孩……

白石:……是谦也说出去的吧……

小日向:是,是的……

白石:那个笨蛋……嗯,算了。不过喜欢有洗发水香味的女孩这件事是真的。不过,在此之上我还有更喜欢的香味。

小日向:诶?

白石:不只是这洗发水的香味,是更加特别的香味呢,

小日向:呃,白石さん!

白石:呐,这是什么香味?

小日向:太、太近了!

白石:哈哈,小日向さん真是可爱。

小日向:请不要再捉弄我了!我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白石:那真是抱歉啊……哈哈

 

白石:不觉得叫“白石さん”太客气了吗?

小日向:呃,这个嘛……

白石:对吧?所以我想着让小日向さん选一个新的称呼。听好了,总共有三个选项!最基础的“藏之介さん”,可爱一些的“藏琳”,短促一些的“藏”。我的推荐是“藏琳”哦!

小日向:呜……再怎么说“藏琳”也太……

白石:是吗?真遗憾……

小日向:可以的话,就选择最平常的“藏之介さん”……

白石:也行吧。毕竟基础也很重要!……那么我也用更加亲密的方式来称呼小日向さん吧。

小日向:诶?那个……

白石:我的最佳推荐是“宝贝”,怎么样?

小日向:宝……这可真是……请饶了我吧。就请直接叫我的名字吧。

白石:是吗?真可惜。那么……亚美。

小日向:……嗯。

白石:这可不行。这里可不该害羞,而是紧跟着叫我“藏之介さん”才对吧?

小日向:呃……藏之介さん……

白石:就是这样!

 

 

 

告白事件

 

小日向:那个……藏之介さん。我有话想要对藏之介さん说……

白石:真巧啊,我也有话想要对你说。

小日向:诶?

白石:……我啊,一直觉得恋爱什么的都是多余的事。接下来就是全国大赛,没有时间在这种事情上浪费时间什么的。

小日向:藏之介さん……

白石:但是亚美不一样。不是多余的……而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事物……接下来也能一直待在我身边吗?我只接受YES这一种回答哦。

小日向:……

白石:YES,是吗?

小日向:YES……我也喜欢藏之介さん。

白石:那就太好了。喜欢你……亚美。

 

 

 

 

后日谈

 

白石:已经……不得不回去了吧。

小日向:这次是因为露营才过来的,所以……

白石:真是,每一次都是亚美回去呢……不过明年亚美就会来大阪住,随时都能见到了。再稍微忍耐一下哦。

小日向:呼呼。第一志愿能够成功的话就是这样了呢。

白石:肯定能成功!毕竟都有我在教你了。

小日向:是啊……啊,时间到了,我要走了。

白石:亚美……

小日向:藏之介さん……

白石:……不行,还不能让你回去。

小日向:欸?

白石:票,是自由席对吧?

小日向:嗯……是的。

白石:这个直到明天都能用的吧。没关系的,你父亲的怒火,就由我来承受……我可不想听到拒绝哦?

小日向:……真是,太强硬了。

白石:这样的我你也喜欢,对吧?

小日向:……哈,我认输。

白石:哈哈,引诱成功!不管用什么方法都要在一起哦,亚美……

 

 

 


评论(8)
热度(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eep w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