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印机

  Deeeep water  

网王安科 她的琴弦 day16 下 (立海大共通事件触发)

你正在心中盘算着午餐搭配,突然间一大批人就把你周围的空间挤得充满鲜艳的黄色。你对这种运动衫有印象,似乎是之前在横滨海边遇到过的运动社团。当然,他们要找的人是你的邻座,通过称呼判断应该是他们的部长。

 

你认出这些成员,卷头发是怪物猎人爱好者,红色头发的男孩上次帮你接住了掉下来的琴,其他几位你也有些模糊的印象。

 

你有些尴尬地对他们笑笑,装作一般路人。原本还打算买个三明治坐下来慢慢吃,现在看来还是提前离开比较好。你不太习惯日常中的这种视线。

 

在玻璃柜前,你听着身后的喧闹和一锤定音的教训声,犹豫着要买哪一种三明治。

 

“哟,又见面了呢。”面前的玻璃映出模糊的红色,“还记得我吗?”

 

“嗯,我记得,您上次帮我接住了小提琴,非常感谢。”你想起上一次在海边因为打了个喷嚏后小提琴脱手的糗事,脸上升起温度。

 

“那你刚才还装作不认识我。”他明亮的紫色眼睛不满似的微微眯起,俯身向你靠近。你难以分辨这股逐渐接近的香甜气息,究竟是来自柜台中的甜点还是身旁的男孩,是奶油味,还是青苹果味?

 

不仅是自来熟,还很擅长拉近距离撒娇。

 

你不好意思地偏过视线,小声地说:“我看你们有更要紧的事……”

 

“嗯?……不管这些了,你也要在这里吃午饭吗?我请客,杰克出钱。”他快速的wink你难以招架,这种猛烈的攻势让你不知所措。

 

“为什么我只是来看你为什么没点单就要请客啊。”一位深色肤色的男生皱着眉一把拍上丸井文太的背,看到你的脸之后脱口而出,“等等,你是文太一直念叨的那个小提琴……唔唔!”

 

丸井文太一把捂住桑原的嘴:“杰克你这家伙!别多嘴……不用管他。你想吃什么?随便点,他付钱。”

 

他们的关系可真是好,让你很羡慕。你忍不住轻笑出声,原本上午沉郁的心情也一扫而空。你当然不可能让他们请客,但直接拒绝他们的好意也不是你的风格:“哈哈,你们是一个社团要聚餐对吧,各位打算吃什么呢?我还决定不下来,不介意的话请让我参考一下。”

 

“他们刚才说要吃什么来着?赤也,你点的什么?”丸井文太的注意力被一句话转移,他转身去问已经落座的同伴。

 

“我要汉堡肉!”

 

“哦?文太要请客吗,很少见呢。”穿着病号服的男生神色柔和地问道,丸井文太却肉眼可见地紧张起来。

 

“呃,不是……”

 

“还在那里磨磨蹭蹭地做什么!”戴着帽子一脸老成的男生站起来,三两下在收银台前为全队点好了单,“幸村,你的饮食要遵循医嘱,随便来这里吃午餐对身体不好。”

 

“真田是要我坐在这里看大家吃午餐吗,真是残忍啊。”

 

“可是……”真田眉头紧锁,想要反驳却不知从何说起。

 

“帮我点一份吐司与炒蛋吧,这种程度的话医生不会说什么的。”

 

收银员也忍不住为幸村辩解:“幸村君之前也有在这里吃午餐,不必过于担心。”

 

连医院里的咖啡店店员都能打好关系,幸村部长真是受欢迎啊。丸井文太暗自感叹,可他突然意识到真田副部长已经点好单,他失去了自然地请你吃饭的机会。

 

可恶,真田副部长,这可是第二次了!

 

混乱之间,你也趁机点了一份三明治。丸井向你搭话,视线几乎就没从你身上移开过,看起来还有很多话想要对你说,这时候如果偷偷溜走不太合适。你只好端着三明治在原本的位置坐下。桌子已经被立海大的成员们合并成了一排。

 

“文太好像认识这位小姐,是熟人吗?”幸村问道。

 

仅这一句话,你就确认了这位看上去平易近人的温柔男子才是社团的主导者。被唤作真田的人虽然威严,可是精神上,队伍的中心依旧是幸村。

 

“她之前在海边练小提琴,副部长板着脸朝她走过去,结果吓得她琴掉了,幸好丸井有接住。”仁王雅治不嫌事大地率先做出解释。

 

真田黑着脸而又不好意思似的拉了拉帽檐,迟疑地望了你一眼:“那是……”虽然不会明说,但他其实相当在意自己看起来是否过于严肃。不是出于想要受欢迎这种角度,而是单纯地顾虑着日常的人际交往。

 

“那个,那只是我自己不小心!不是因为这位老……学长……的原因!”你赶紧替他辩解,而语句中可疑的停顿显然成了新的笑点。

 

切原赤也第一个憋不住笑出声:“噗,她刚才绝对是想说老师。”

 

“赤也!”真田振声威慑,可惜收效甚微,动摇肉眼可见。

 

“别在意,副部长不是第一次被认成老师或者家长了。”切原挂着欠揍的笑容悄声对你说。

 

铁拳逼近那头卷发,其他部员都见怪不怪地看着切原被教训。

 

“不过接住掉下的小提琴,真是浪漫的相遇。”幸村将话题拉回正轨。

 

丸井摸了摸鼻子,露出一个得意而又灿烂的笑容:“没错,千钧一发,只有本天才可以做到,对吧?”

 

没想到他的最后一句竟然是你一人独享的求表扬,他的示好与热情实在太过直白,你不忍心忽略:“嗯,小提琴就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摔坏了……后果不堪设想。所以真的非常感谢……”你在对他的称谓上犹豫起来。

 

“叫我文太就可以了。”他紫色的期待步步紧逼。

 

“初次见面就让人直呼名字会让她困扰的。”一直保持沉默的柳莲二出声提醒,“失礼了,我们还没有做自我介绍就这样自顾自展开了对话。我是柳莲二,请多指教。”

 

立海的成员们依次做了自我介绍,你也认真地作出回应。你暗自感慨最近实在是认识了许多网球部的成员,几乎要超过你认识的乐团成员了。

 

“原来如此,网球的关东大会快要到了啊,我的独奏比赛和音乐会也是在下周,真是巧。”虽然认识了不少网球社员,但你还是对这些比赛知之甚少。

 

“放心吧,幸村部长!我们肯定会拿下优胜!”切原很快从被揍的低落中恢复过来。

 

“我们立海的三连霸,没有死角。”他们的眼中潜藏着斗志与光芒。

 

“真理应该也能轻松进决赛的吧,毕竟是拿过奖的小提琴手。”丸井文太虽然没能成功让你叫他的名字,不过念起你的名字倒是异常熟练。

 

你不会在这种地方谦虚,毕竟你的水平远超普通竞争者是事实:“哈哈,如果没能进决赛……会成为耻辱的一笔吧。”

 

“之前我有幸旁听过合奏组的全国大赛,我们神奈川的星奏学院当时也进了决赛,不过最后惜败于关东艺术大学附中。没有记错的话,就是江原所属的学校吧。”幸村突然抛出了一个令你尴尬的问题。

 

他的脸上依旧是沉着而温和的微笑,你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旁听了刚才你和成宫的对话,故意戳你的痛处。不能这么怀着恶意揣测他人,你阻止了自己的猜测。

 

“是的……不过今年我们的部长遇到了一些困难,横滨的天音学院也是一匹黑马。我们要更加努力才行。”

 

“几天前护士们说有一位小提琴手进了住院部,好像是遇上什么事不能再拉琴了,听上去真是令人惋惜。”幸村的发言让你愈发怀疑,但没有直接证据。

 

看来是掩饰不下去了。你悄悄叹了口气,说道:“嗯,是我们的部长。不过好在我们是种子选手,希望他能在半决赛前恢复健康。”

 

“说起来,青学的部长手冢国光也无法参赛。”柳莲二补充道,“部长们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啊。”

 

你没有想到会在这里听到手冢的名字。你想起他现在应该是在九州治疗手臂,自然无法参加关东大赛。他的恢复状况如何了呢?

 

“那我就等着在全国大赛上与手冢一决胜负。”真田眼神坚毅,“到时候,全盛的青学对上全盛的立海,我们绝不能松懈。”

 

手冢さん,你好像有不少劲敌啊。被这么多人期待着康复,也是一件好事。你想着。

 

立海成员们的午餐陆陆续续上桌,在真田的管教下,丸井和切原忍耐着说话的欲望乖乖地把盘子里的肉塞进嘴里。

 

真田さん,好厉害的管理手法。你对真田心生敬佩。

 

午餐结束后,幸村到了要回病房的时间,立海的成员们也准备离开。

 

“幸村さん,祝您手术顺利。”你与幸村只是第一次见面,这样的话听上去像是客套。可只要想到那些因为身体状况而无法演奏或是上场比赛的人,惋惜与同情就停不下来。

 

“呵呵,那就借你吉言。希望我们下一次在医院以外的地方见面吧。”即使你感觉自己被幸村精市算计了一整场,现在他略带犹豫的认真令你不由得对他放下防备。

 

“嗯!如果时间合适,请一定来听听这周末在台场的夏季音乐会。我相信音乐也有助于您的身体恢复。”自己可真是尽职尽责地在宣传,迹部应该多给你开一份工资才对。

 

告别之后,你与立海的成员们离开了医院。这时,切原邀请你去街机厅,你选择?

 

  1. 答应
  2. 不答应

 

【1d2=2 不答应】

 

切原和丸井期待的目光将你包围,而仁王雅治也饶有兴味地凑热闹。你眼角的余光撇到真田怒火逐渐攀升的脸,自然是不敢答应邀请。

 

“抱歉,我下午还要练习小提琴……毕竟比赛和演出都快要到了。”你不忍心地拒绝他们,“不过晚上练习结束了我们可以联机打游戏,可以吗?”

 

切原一听墨绿色的眼睛就亮起来了:“好耶!你电话号码多少?我晚上来加你好友。”

 

赤也这小子不可小觑,竟然偷跑!丸井不甘示弱,也提出要交换电话号码。离开之前,他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玩意,塞进你手心。

 

是一块青苹果味的口香糖,还残留着些许热度,包装似乎被压出了拇指形状的凹陷。丸井文太几乎一整个中午都将这块糖果攥在手心,一直想找机会送给你,可等真正到了你手中时却成了这副皱巴巴的模样。急着想把它送给你的丸井并没有注意到,当他的指尖不小心碰到你的手心时,他的一部分心跳也一并交给了你。

 

在约定了晚上联机后,你终于与他们分别,回家去取小提琴,前往琴房。

 

下午,你的练习曲目是?

  1. 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熟练度+11
  2. 踢踏舞曲 熟练度+19

 

压力判定 

1-40 是

40-100 否

【1d100=79 否】

心理咨询颇有成效,你状态放松。

【1d2=2 踢踏舞曲】

【46-5+19+1d50(22)=82】

你参考着乡间舞的韵律,在节奏上做出了令人满意的调整。

你的熟练度增加【1d5=4】

踢踏舞曲的练习完成。

 

———————————————————————————————————————

初次见面,幸村精市对你的好感度是?

 

1d100=55 

出于对队员的关心,他注视着你。结合他旁听的,你与成宫的对话,他对你的事迹有些兴趣。

———————————————————————————————————————

 

晚上,到了怪物猎人的时间。你进入切原临时组建的discord,发现除了他与丸井之外还有另一位成员。待到麦接通后,你才认出是仁王雅治。

 

“为什么丸井前辈和仁王前辈都来了……明明平时联机都完全叫不到人。”切原不解地说道,“不过能组成四人小队真是太好了!”

 

“仁王,刚才那个爆桶是你扔的吧!我的蓄力都被打断了!”

 

“怎么会,刚才明明是你差点被龙车车到,我可是用小爆桶救了你一命。现在感谢我也不迟哦。”

 

“丸井前辈!它倒地了,快输出!”

 

“怪换区了,我回去补充一下闪光弹和陷阱。”

 

在整场游戏中,玩了个爽快的只有切原赤也。丸井虽然见缝插针地想和你闲聊,可不是角色被怪盯上然后被击飞就是被仁王的扩散弹或者爆桶“不小心”击中。你则手忙脚乱地布置陷阱,吸引怪物的仇恨,还要负责撒粉治疗。一两个小时下来,你筋疲力尽。

 

你洗完澡准备躺下睡觉,意外地收到了来自仁王雅治和幸村精市的好友申请。

 

对仁王雅治的好感度:1d100=71 (他对你的好感度 67)

他看上去保持着旁观者的姿态,却总是恰到好处地打断丸井那过于直接的语言攻势。某种程度上,你感激他能帮忙维持语音中的气氛。

 

对幸村精市的好感度:1d100=39 (他对你的好感度 55)

他独到的洞察力与柔和的外表形成反差。你感到他乐于且擅长控制事物发展的走向,仅仅凭借第一印象,你察觉到他的性格并不如外貌一般温柔。

 

 





————————————————————————————

立海大的主线还在稍远的未来,不过现在可以先熟悉起来


丸井,不愧是roll到初始好感度最高的选手,82点甚至高过了日吉,除了主动还是主动……

只可惜真理这边的初始点数不够高啊

切原的83点初始好感里竟然有足足30点是来自真理会打怪猎……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eep w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