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eep water

妄想打印机

网王安科 她的琴弦 day17 (忍足侑士恋爱连锁推进)

周日上午,你有固定的指导课。榊询问了你的体检结果,在确认你的耳鸣只是心理状态的影响后他就不再追问细节。这让你松了口气。

 

老师的指导额外附加1d3的熟练度。

你的练习曲目是?

1.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熟练度+11

 

压力判定 

1-40 是

40-100 否

【1d100=47 否】

你状态良好。

【46+11+1d50(17)=74】

你的练习颇有成效。

你的熟练度增加【1d3=2】附加熟练度【1d3=3】

 

“普罗科菲耶夫在他与友人的信件中提到,他在协奏曲创作中不会坐在椅子前从头写到尾,而是在平日里就记录下灵光一闪的优美旋律,直到创作时再考虑如何将它们衔接在一起。”榊强调作曲家的本意,“因此,接下来的时间里,试着找出这些独特的片段,还原他的意图。”

 

“我明白了。”除去普一,你也欣赏过不少普氏的其他协奏曲,他的曲子总是有一种独特的内核,就像一位林中女巫释放的古老魔法。

 

练习结束后,榊将一张纸递给你,上面列着一系列的论文与期刊。你扫了一眼,其中有不少是关于作曲家生平以及书信往来的研究。

 

“在柴赛之前你读了肖斯塔科维奇的自传,初步了解他作曲中压迫感与抗争的来源。但我不建议停留于表层的刻板印象。在目前的时代背景下,想要了解一名前苏联作曲家的真实样貌是困难的。剥去宣传与文化炸弹的外衣,肖斯塔科维奇究竟是怎样一个人?真理,现在开始去寻找答案吧。”他依旧是那缺乏感情的模样,从发丝到皮鞋皆是一丝不苟。

 

榊在冰帝的学生之间存在不少传言,说他是个究极富豪,做音乐老师不过是兴趣使然。在长年的训练中,你有些害怕他,就像害怕每一个处于“师长”位置的人那样。可透过那看似冰冷的态度,他对于音乐的热情以及对学生的关注才是他的本质。他知道你更加擅长从感性的角度理解乐曲,因此选择了从作曲家入手的方法来教导你。即使你的小提琴演奏水平在多年之前就已经超过了他,你依旧对他怀着最大程度的尊敬。

 

中午的练习结束,你回到家稍作休息。这时,你收到了某个人的来电。

 

  1. 迹部景吾
  2. 忍足侑士
  3. 日吉若
  4. 春山英
  5. ????

 

【1d5=2 忍足侑士】

 

“江原,现在方便接电话吗?”忍足侑士低沉的声线经过电波的过滤与模拟后几乎要糊成一片,你不得不集中注意力来倾听。

 

“嗯,我现在没有事,请说。”

 

“今天下午有星奏学院的校友音乐会。之前我听说你与月森先生曾经在同一位老师的指导下学习,就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去参加。”他又补充道,“门票不是问题。”

 

一听是月森莲也会参加的音乐会,你一下就来了兴趣。你记得他和土浦梁太郎同是星奏学院的毕业生,而且他那神秘的女友似乎也是在学院的比赛上相识的。

 

似乎会是个相当有趣的音乐会。你没有多做犹豫就答应了邀约。

 

“稍微提醒一下,音乐会结束后有晚宴,你想参加吗?”

 

“这种晚宴上,没有目的的闲人才能饱餐一顿。作为闲人,为什么不参加呢。”

 

他笑了笑:“那你可小心别穿紧身的衣服。到时候像抱着圆号一样捧着肚子走出宴会厅可就麻烦了。”

 

“您现在大脑中已经在想象那个画面了吧,真是失礼!”

 

“哎呀,只是开个玩笑。那么等会儿把住址发给我,到时候就来接你。”他轻松地维持了恰到好处的愉快气氛,结束了通话。

 

待到通话结束你才突然反应过来,星奏学院的校友音乐会需要校友资格才能拿到门票,可忍足显然不是星奏的毕业生,那么他的门票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你一边思索一边在手机中输入地址。

 

临近傍晚,你向后倒在床上,放空几分钟才把俄语的单词变形赶出脑海。换上去听音乐会常穿的黑色礼服裙,将长发盘起,你画上简单的淡妆做好出门准备。

 

———————————————————————————————————————

忍足惠里奈坐在驾驶位,抬头瞥了一眼车内后视镜:“侑士,接个朋友而已,你怎么看起来坐立不安的。”

 

“没有吧……”他顺手整理一下领结,扶了扶眼镜。

 

忍足惠里奈心中的好奇越来越旺盛。中午忍足侑士打电话时她也在旁听,一开始她还以为只是网球社的朋友或者同学之类的,可现在自己弟弟这一会儿松领结一会儿拢头发的,实在是非常可疑。

 

答案很快就来到了她的面前,这位神秘的“江原”,竟然是个女孩子!

 

她知道忍足侑士在校内女生中很有人气,不过他一直保持尊重的态度,维持恰当的距离。而现在侑士直呼姓氏,这位江原一定有其特别之处。

 

———————————————————————————————————————

你虽然预想到可能会见到忍足侑士的长辈,可这位双眼快要放光的姐姐还是让你招架不住。

 

“江原真理……你是那个拿了柴赛冠军的小提琴手!真没想到会在这里遇见你。我的弟弟是走了什么大运有机会认识你?”忍足惠里奈强行压下八卦你与忍足关系的想法,目前你的身份才是更合适的话题。

 

你不好意思地回答:“我有幸和冰帝的管弦乐团合作,一起参加月底迹部景吾さん举办的音乐会。”

 

在驱车前往星奏学院的路上,你们聊了许多,忍足侑士根本拦不住他姐姐倒豆子一样说他的黑历史。你了解到,忍足惠里奈曾经是星奏大学的毕业生,在短暂的乐团生涯后成为了乐团经理人。她选择了音乐的道路,这直接导致家中长辈对忍足侑士的人生目标愈发紧张。虽然态度开明,可他们还是忍不住期待他继承家业成为医生。

 

“别的不说,我在他小时候可没少被拉去当免费钢伴。”姐姐不满似的哼了一声,“一边听他锯木头一边给他伴奏……啊,我家里还有录像,下次要来看看吗?”

 

“请多少给我留点面子,还有,不要就这么随便地邀请江原去家里啊。“忍足侑士几乎叹了一路的气,不停地开关导航软件确认何时才能到达目的地。

 

忍足惠里奈眼睛都没多眨一下,继续说:“对了,别看他戴着这种骗骗小女孩的圆形眼镜,其实那是无度数的。侑士只要摘下眼镜就很不安的样子……你有见过吗?”

 

“没有……我还没有机会见到。”其实你之前就注意到了他似乎不擅长与人对视,现在猜想得到了证实,你来了兴趣,“忍足さん,这是真的吗……如果可以的话,我想看看您不带眼镜的样子。”

 

你侧过身子望向他,平日里以冷静自持的忍足侑士此时避开你的目光望向窗外,用手掩饰脸颊泛红,可耳尖还是暴露了他的羞涩。

 

“咳咳,这个请求恕我不能答应……姐姐也是,别拿我寻开心了。”

 

忍足侑士掐着心跳的秒表,终于熬到目的地,明明车里开着冷气,他却感到背上隐隐渗出汗水。他悄悄瞥了一眼你的表情,还是那平静的模样。读了那么多浪漫小说,看了那么多爱情电影,成堆的理论知识却没法帮他判断你是否和他一样,感受到紧张而雀跃的心动。

 

“票给你们,我还得先去见投资人。侑士,别把小姑娘弄丢了哦。”忍足惠里奈晃了晃车钥匙与你们告别。

 

“不好意思呐,我的姐姐……个性比较强烈。”橘红色的夕阳侵蚀着天空,也染红了他深色的发,你的目光追随着他发梢上逐渐消失的光。

 

你摇摇头:“惠里奈さん是很有意思的人。”为了作出区分,忍足惠里奈提议你直接用名字相称。即使提议是出于关西人的热情,你也觉得直呼忍足侑士为“侑士”过于羞耻了。

 

“你明明也可以选择叫我侑士,叫姐姐忍足。我不介意反过来哦。”

 

你的反击脱口而出:“我没有勇气直呼您的名字,就和您没有勇气摘下眼镜看我一样,所以在这件事上算打成平手吧。”

 

忍足侑士无奈地耸了耸肩表示认输。他不敢摘下眼镜看你是因为内敛的羞涩,可你呢,你是因为顾虑到社交礼仪,还是因为你也怀有同样的心情?

 

你们一边闲聊着一边入场寻找座位,安静等待音乐会开始。按照传统,星奏学院的音乐会由短篇幅的片段连接而成,而非追求长篇的大编制。在这一场校友音乐会中,有像王崎信武,月森莲这样的杰出独奏家,也有许多在毕业后选择了其他道路的音乐爱好者。最后,在热烈的安可掌声中,演奏者们献上了一曲来自新兴作曲家志水桂一的作品。

 

演奏结束后,你们也随着人群前往晚宴的所在地。虽然你很想上前与月森和土浦打个招呼,可他们与朋友之间怀念而欢欣的氛围让你不忍心打扰。

 

“刚才的组曲里,一提不是月森前辈,而是这位日野女士。仅从琴声判断,他们的关系一定不一般。”究竟是何方神圣让月森莲甘愿做二提?你只知道她的名字是日野香穗子,与月森莲是同期的同学。

 

忍足也忍不住感叹:“那种乐句呼应和眼神交流,如果他们不是在现实中交往,也一定在乐曲中相爱了。”

 

“真是感性的发言,是小说里的句子吗?”你有些惊讶地偏过头望向身旁的他。

 

“哔砰,回答错误。”他模仿着电视里抢答游戏的按键声,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你的脸,“Quote end要注明忍足侑士,不是其他人哦。”

 

这个回弹的触感倒是很像抢答按钮。他莫名其妙地联想到。

 

他的手指仿佛施展魔法,仅仅一瞬,你就被他的动作定在原地,愣愣地回不过神。

 

——————————————————————————————————————

由于四周都是年龄大了许多的陌生人,星奏学院的晚宴对于你们来说没什么意思。在随便吃了些自助料理后,你见缝插针找到了机会与月森莲说上话,顺便观察他与日野香穗子的互动。月森虽然不擅长且不喜欢这一类对话,却也毫不掩饰自己与日野的关系。在交谈的细节中,你更加确信了他们之间真诚且美好的爱情。

 

赶在被音乐期刊的记者认出来之前,你找了个僻静的角落独自待着。粗略地扫视厅内,你并没有找到忍足侑士的身影。

 

“江原小姐,在找我吗?”

 

与声音同时到达的,是玫瑰浓郁的香气。一眨眼,深红就占据了你的视线。

 

“告诉我,是哪个可怜的花瓶惨遭您的夺爱?”

 

“我只是穿过走廊,想着‘要是有一支玫瑰就好了’,玫瑰就出现在了我的手上。”他垂眸注视着你。

 

暧昧的气息流动,而你们却在目光相交的一瞬间忍不住轻笑出声。

 

“这次绝对是浪漫小说里的台词吧!”

 

“明明是江原先用歌剧的腔调回答我的。”

 

你的脸颊微热,收下他递来的花朵。隔绝宴会厅内的觥筹交错,你们共享柔和的晚风。

 

“忍足さん……不觉得现在有点无聊吗?”你试探着问道。

 

“唉……江原,我等的就是你这句话。”他轻叹一声后弯起嘴角,“呐,我们一起回去吧。”和我一起,逃离繁复的礼节与交际。

 

“可是……惠里奈さん那边?”

 

“姐姐已经找好了代驾,不用担心她,我刚才就是去和她说明这件事。你其实早就想回去了,对吧?都写在你脸上了。”

 

“那就……走吧?”他的脚步回应了你的邀请。巧妙地避开目光,你们溜出了星奏学院,迎接横滨带着海潮气息的晚风。

 

归途中,你们的话题从巴赫双小协到达芙妮的蝴蝶梦,忍足侑士再也无法掩饰他浪漫小说爱好者的身份。

 

燕尾服,礼裙与玫瑰,虽然是来自被晚风灌醉的你的提议,你们还是不可避免地成为了地铁中引人注目的焦点。他侧着身挡下视线,用轻松愉悦的交谈吸引你的注意力,抚平你的不安。你与忍足侑士像是人群中的异类,只能在对方的身上寻找归属与认同。

 

可分别的时刻终将来临,夜已经深了,他站在你的家门口,轻声与你道别,而你在他转身前的那一瞬间,选择了向前迈进一步。

 

“要是有一支玫瑰就好了。”你故作平静地重复着他的名言,将那支玫瑰花插在了他胸前的扣眼上。自己一定是被音乐会上的浪漫气息感染过度了。

 

不敢去看他的回应,你转身向内走去,用门板隔绝逐渐重合的心跳。

 

 







————————————————————————————

呼呼,在地铁中的路人看来,他们一定就像落跑情侣一样吧

(忍足姐姐的职业是私设


评论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Deeeep w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