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印机

  Deeeep water  

网王安科 她的琴弦 夏季音乐会 (冰帝篇完结)

周六上午,你前往比赛会场参加独奏部门的初选。


你选择的曲目是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冬]的片段。在后台走廊你看到不少初次参赛的选手,紧张地练习热身,甚至还有一人竭尽全力地练习帕格尼尼小协,招致了许多人嫌弃的注视。


你同情地摇摇头,紧张是人之常情。若是换作前段时间的你,说不定现在还在哪个角落擦手上的冷汗呢。


很快轮到你。


维瓦尔第小提琴协奏曲[冬]片段 熟练度+18

【46+18+1d50(15)=103】

初选通过。


在协奏曲中,维瓦尔第冬只能算作入门级。对于考核老师来说,这是他们听了成百上千遍的曲目,而你的演奏依旧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音准,音色,还是规整而不死板的强弱,你在强调感染力的同时也保留了巴洛克时期的平衡感。到第一个乐句结束,你的琴声就告诉在场的所有人,这才是独奏家该有的水平。


“好厉害……除了好厉害说不出其他的话……”

“她这种水平的能不能去参加那些国际比赛?别来学生组欺负人啊!”

“简直就是降维打击……”

“怪不得能教训老师,我有这水平我也教训老师。”


你哭笑不得地听着这些听众的评价,事实上,你认为自己在这次比赛中已经锁定了前二。在如月律不参赛的情况下,你的竞争对手也就只有冥加玲士一人。


你没有多做停留,赶往冰帝参加最后一次彩排。


乐团在这一周的进步如何?

5d3=2,3,1,3,2,3 总计14

乐团基础点数44+14=58


迹部景吾在这一周的进步如何?

5d3=2,3,1,1,2,3 总计13

基础点数49+13=62


你们在仔细确认场地安排后快速将乐曲过了一遍,由于是半露天场地,从温度到收音都与音乐厅有区别。这一场音乐会将由电视台全程转播,不少乐团成员看上去兴奋又紧张。


“先生们,明天出门前记得再检查一次自己的衬衫和领结,注意不要搞错颜色和款式。女士们,尽量选择简洁款式的黑色衣服,裙装裤装都可以,不确定的话可以今晚拍张照给我确认。声部首席可以好好打扮一下,独奏乐段镜头会给近脸特写。”


“青山同学,别以为我没听到。定音鼓虽然很高,但我还是请你不要在西装下面穿短裤拖鞋,高空摄像机会拍到的。”


“记得带自己的乐器,还有弱音器。好笑吗,等真忘记带的时候就笑不出来了。”


许多成员是第一次上台正式表演,也是第一次上电视,在各方面都缺乏经验。你就像乐团的家长似的一条一条仔细叮嘱。短短数周,冰帝管弦乐团凝聚于一处,令你第一次感受到了归属感。曾经的你沉浸在独奏的世界里,心里只将钢琴和乐团放在伴奏的位置上,但现在你对乐团与整体性有了全新的理解。


———————————————————————————————————————


周日,你带着两套演出服坐在后台的准备室,等待造型师给你做最后的调整。


(目前达到连锁终点的线路:迹部景吾,忍足侑士,日吉若

连锁中断的路线:白石藏之介,手冢国光

连锁终止的路线:亚久津仁,越前龙马)


手机一阵震动,你收到了短信,分别来自白石藏之介和手冢国光。


From 白石藏之介:

江原さん,虽然没有机会到现场欣赏,但我现在正坐在电视机前等待音乐会开始。

你说我穿全套正装会不会有助于我听懂古典乐?

祝演出顺利!我已经按下录制键了,不会错过一个音符哦!

啊糟了,你现在一定在忙着准备,不打扰了!


From 手冢国光:

祝演出顺利。

注意在演出前的饮食与能量摄入。


他们的支持让你会心一笑,紧张感也随之消失。你带上小提琴与乐团汇合。


开场的第一首,是由冰帝管弦乐团带来的鞑靼人舞曲。鞑靼人舞曲选自俄国作曲家鲍罗丁的歌剧《伊戈尔王子》,由同为强力集团成员的里姆斯基与格拉祖诺夫最终编写完成。轻柔而悠扬的旋律极富抒情性,孕育深厚的民族情感。


乐团的表现如何?

基础点数 56

56+1d50(41)=97

你的表现如何?

46+18+1d50(19)=83

总计点数97+83=180


你自然是稳定发挥,而乐团的演绎则完全超出了你的想象。那些高难度的独奏乐段完美渡过,尤其是双簧管,英国管以及长笛,整个木管声部仿佛鸟儿扇动翅膀,飞跃了整个会场。弦乐部虽然成立时间短,也成功将声音汇聚于一处,铺垫优美的底色。铜管与打击乐部则撑起了乐曲。作为开场曲目,冰帝管弦乐团的演出开了个好头。


台下的掌声如潮水一般涌向你们,指挥榊太郎深深地鞠了一躬。随后,他走向你,你才突然回想起来作为首席你要站起来与他握手。这是你第一次作为首席与他握手。你突然理解了为什么他鼓励你多与乐团合作,也许就是为了这热泪盈眶的瞬间吧。


回到台下,春山英抓着你的手就想往你身上扑。


“呜……我真的做到了……太好了……我紧张得腿一直在抖……”她原本以为自己在演出结束之后还能维持形象去找凤长太郎,与他共享这美妙的时刻。可到了台下,当她看到你欣喜而又欣慰的目光时一下子情绪就决堤了。她为了这首曲子日夜练习,你与她共同挑选CD,研究谱面,管理乐团的回忆涌上心头。明明在初见时她故意和你保持距离,但你依旧愿意抱着最大的善意接近。


春山英其实已经察觉到,或许在那个她失声痛哭的夜晚,你就已经窥见了她乱麻一团的家庭琐事。不管是出于同情还是别的什么原因,你都愿意帮她维持形象,尽量选择突出长笛特色的曲目,为她争取表现的机会。


“你可是首席,振作一点……你粉底要蹭我黑衬衫上了!”你挣扎着想要挣脱她的怀抱。


“你不是要换礼裙了吗,我蹭蹭怎么了?”仿佛故意一般,她狠狠地在你的肩头蹭了一把。


下一首是来自星奏学院的拉威尔F大调弦乐四重奏。法国作曲家拉威尔作为配器与色彩运用的大师,将弦乐的拨弦与律动完美融合进了梦幻一般的旋律中。随着乐曲的行进,夕阳也逐渐西沉,融入弦乐的美妙织体中。


清丽的上半场由你与迹部景吾合作的踢踏舞曲作结。西班牙著名小提琴家、作曲家萨拉萨蒂所作的踢踏舞曲同样继承了其一如既往的炫技特点。轻快的音符,跳跃的琴弓与明亮的泛音,演奏这首曲子需要高超的技巧。


迹部景吾的表现如何?

基础点数 62

62+1d50(29)=91

你的表现如何?

46-5+23+1d50(21)=85

总计点数91+99=176


灯光亮起,作为伴奏,咳咳,合作钢琴家的迹部景吾一身亮眼的白色西服,而你则选择了简约的黑色吊带背心搭配纱裙,令人联想到芭蕾舞者。迹部的伴奏铺垫乐句,而你的泛音跃动,仿佛演奏者也一同舞蹈。虽然你在泛音投射上遇上了些许困难,总体来说依旧是优秀的演出。


在热烈的掌声中,音乐会进入中场休息时间。(路线分支)


———————————————————————————————————————

迹部景吾线:

你们一起回到休息室,强劲的冷气吹得你浑身一抖。迹部抽出礼服口袋中的丝巾递给你。柔软的触感隔绝了他手指的温度。


“汗擦一下,会感冒的。”


你小心地收下手帕,但只是仔细地叠起来放进了琴盒。在他略显疑惑的目光中,你抽出纸巾按了按额角冒出的细汗。


“面料太好了,我不忍心用……等会儿用来擦指板上的印子。”


他哑然失笑,这个女人爱小提琴到了这种地步,竟让他生出了微妙的好胜心。


“那是我的小提琴,我很清楚它不需要我的手帕来擦。”他拿回手帕,一步一步向你走来,“站着别动。”


他用指尖挑起你上衣左侧的肩带,将布料穿过那靠近心口的细线。他的温度与冰凉的丝质触感让你忍不住退缩。你屏住呼吸,心跳仿佛在脑内咚咚作响。


你无限加速的心跳与他的指尖近在咫尺,他用那块暗红色的手帕在你的胸口系了一个蝴蝶结。


“你知道吗,迹部さん,就差那么一点点,我就要喊性骚扰了。”


“现在还喊吗。”我可不觉得你会拒绝我。


仿佛羽毛扫过手心一般的酥麻从内心开始蔓延,你咬着嘴唇压下上扬的嘴角。


———————————————————————————————————————

忍足侑士线:


清脆的敲门声后,一身燕尾服的忍足侑士推门进入休息室。


“上半场的演出辛苦了。”他看上去有些紧张,连自己的领结歪了都没注意到,“如果可以的话,真理能在音乐会结束后单独留一些时间给我吗?”


你敏锐地察觉到了异常之处:“嗯……可以哦。不过为什么忍足さん突然间叫我的名字呢?在口头表述上拉近距离是有求于人的征兆,忍足さん是有什么事要找我吗?”你开着玩笑,想要缓解他的紧绷感。


“有求于人吗……呵呵,这么说好像也没有错。我的答案将在结束时揭晓。我会在会场外等你,请一定要来。”他悄悄做了个深呼吸,“那我就不打扰真理做准备了。下半场也一起加油吧。”


忍足侑士行了一礼,在与你交换肯定的目光后离开了休息室。这一次,他没有躲开你的视线。


———————————————————————————————————————

日吉若线:


你回到休息室后,看到手机上有一通几分钟之前的未接来电和一封短信。


“看到这封短信后回我电话。”


这种强硬的口吻与送信人的名字完全吻合。你笑着叹了一口气,拨出了这通电话。


“日吉君吗?我看到你的短信了。是有什么事找我吗?”


“你的表演很成功,如果伴奏不是迹部部长就更好了。”


你可以想象他那种挑战者一样明亮又挑衅的目光,忍不住轻笑出声。


“日吉君,你这么急着让我回电话,应该不只是来散发醋味的吧。”


“你瞎说些什么,我可没有嫉妒迹部部长,只是一时看他不顺眼罢了。”说完这句,他好像自己都被心口不一的表现幼稚到了,赶紧转换话题,“不说这些,音乐会结束之后,我有话要对你说。你……有时间的吧。”


他本想延续强势,却被自己的隐约的患得患失打败,显露出迟疑。


“是吗。”你把握住弱点乘虚而入,“是日吉君的话我当然有时间。不如说……谢谢你把时间选在演出结束后,要不然我可能就没办法坚持完下半场了。”


“呃!……”他被你的回答堵得说不出一句话,慌忙挂断了电话。


———————————————————————————————————————


后半场的第一首曲目是来自神南高中的引子与回旋随想曲。法国作曲家圣桑将这首引子与回旋随想曲献给萨拉萨蒂,曲子充满热烈的西班牙风格,主题旋律鲜明而奇妙。东金千秋与土岐逢生使用电子小提琴,华丽的演出风格将会场点燃,后半场的演出也随之展开。


紧接着是来自天音学院的恰空。维塔利恰空近乎粗野的行进与外溢的情感独特到令人怀疑这是否真的是来自巴洛克时代的作品。冥加玲士冷峻而又痛苦的演绎仿佛一场猝不及防的暴风雪,将火热的情感覆盖在纤细的琴声之下。


最后,终于到了此场音乐会最受关注的终点,由你与冰帝管弦乐团带来的普罗科菲耶夫第一小提琴协奏曲。


乐团的表现如何?

基础点数 56

56+1d50(23)=79

你的表现如何?

46+18+1d50(39)=103

总计点数79+103=182


你不愧是同代小提琴手中出类拔萃的天才,不仅有完成作品的技术,更有着远超年龄的音乐性与乐曲理解。你强调小提琴与各声部配合呼应,演绎具有鲜明的角色感。虽然乐团在跟随时显露出挣扎,你们的合作依旧给听众带来了独特的体验。


夏季音乐会完美落幕,在潮水般一浪接一浪的掌声与喝彩中,你收住眼中的热意。在欢乐的时刻中,你捕捉到场下那张面无表情却隐隐透出扭曲的脸。即使处于下风,乐团老师依旧睨视着你,目光冰冷阴沉。你感到自己正冷静地燃烧怒火。


夜幕已经完全降临。在多次的欢呼与返场后,属于你一人的安可终于开始。场内唯一的一束光打在你的脸上,此时,你不再是江原真理,你是円城寺阿兰,是成宫纱由理,也是那些音乐生涯被扼在败类手中的小提琴手。


你对肖小协的华彩乐段做出了改编,使其更像是一首独立作品。乐曲从走钢丝一般危险的长音开始,缓慢爬行,犹如暗处匍匐的毒蛇随时准备袭击。你用琴弓将乐句拦腰折断,每一个重音都仿佛流血的伤口,将痛苦切割累积。最终,你将音符化作倾泻的刀雨,一股脑砸向台下,将听众砸得遍体鳞伤。余音迟迟无法消散,就如同遭受折磨后沉积于心底的阴影。


寂静之中,场内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喝彩。


你审视着台下的那个人。他牙关紧咬,在一片欢呼声中逃跑,仿佛奔流乐句中那灰败的不和谐音。


直到他淹没于人海,你终于缓慢地、郑重地弯下腰,向观众鞠躬。光自你坚定的面容上扩散至整个舞台,所有的参演人员汇聚于你的身边,完成了最后的谢幕。









————————————————————————————

第一篇章的主线终于结束!呼,比想象中长了整整一倍(

接下来就是恋爱与珠玉路线的个人结局。

春山英这个角色……其实原本是想要单独出一个友情支线的,也是延续金弦历代女性友情线的传统,也许在最后的番外部分会对她再做一些延伸描写吧。

前几天一直在苦恼,文中的王子们仿佛就是恋爱工具人,他们的网球比赛几乎没有任何体现……但后来想了想,女主角是天才,不可能因为和某人恋爱就放弃自己的音乐道路,也就慢慢释怀了。

(以及洁癖党可能会被我这种多路线并行的写法创死吧……)


评论(2)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eep wat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