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打印机

  Deeeep water  

【网王官方乙女】心跳幸存者Repo+部分翻译——真田篇

真田弦一郎线

 

在写完了真田的短篇之后,重新回顾心跳幸存者里真田的表现,果然还是一个形容词:爹。他独有的稳重感和信赖感让人感到,相比恋人间的爱情,真田表现出来的“关心”会更多。而他的说教不会让人感到厌烦,一个前提就是他确实是在严于律己的基础上要求别人。

 

看上去很严厉,但事实上是非常热心真诚的人。他知道自己不太好相处,所以也会关注和学习幸村的言行,想要让自己也能在情感上更加敏锐一些。因为真诚,所以常常面不改色地朗声说出惊人的台词。说完之后也不一定会觉得害羞。

 

如果要说甜度,那确实是不太足够,不过有一点。真田虽然常常说教,但如果有一点点做得好的地方,他也会毫无保留地马上表扬。玩下来被夸得很开心。

 

翻译的内容不算很多,实在是因为真田的爱好太古董了,日常对话里的话题都多少变成了知识科普。而告白也算是符合人设的中规中矩,带着初次告白的紧张与青涩。后日谈则是膝枕,光从对白上来说相对比较平淡,带着老头子一般的安定与“无聊”

 

虽然我自己本人对于真田这样性格的人是敬而远之,难以抵挡面对努力家的羞愧感。但毫无疑问,真田弦一郎能够给人带来最大程度的安全感,是值得信赖的人。

 

 

 

 

 

 

 

 

 

初次行动

 

小日向:真田さん,我来帮忙吧。

真田:嗯?啊啊,是你啊,谢谢,那就拜托了。

小日向“嗯。

真田:哦?这里有不少桶呢。

小日向:那,那边也有。

真田:虽然可以用它来取水,但问题是水源很重要啊。

小日向:从合宿所中间流过的那条河里的水不能用呢。

真田: 是的,看起来虽然干净,但是离海岸过于近了,作为饮用水的话不能让人放心。

小日向:如果去上流说不定能够找到些什么……

真田:那样的话距离很远,而且很花时间。

小日向:是的呢……啊,但是既然有这么多用来打水的桶,这附近一定会有取水的地方。

真田:唔,原来如此。说不定会有人找到可以取水的井。

小日向:嗯,我也觉得。

真田:那么这里的调查就到此结束,去报告找到了桶这件事吧。

小日向:好的。

真田:小日向。

小日向:嗯?

真田:相当不错的推理啊。

小日向:谢,谢谢。

 

 

夜间谈话

 

小日向:那个,真田さん。

真田:怎么了?

小日向:我有些事想要讨论……可以吗?

真田:嗯,好啊。是什么?

小日向:那个……我们,这样下去真的没关系吗?

真田:没事的。迹部也这样说了。如果是在考虑最糟糕的情况的话,现在马上停止考虑。

小日向:好……好的……抱歉。

真田:唔……你也没必要道歉。向着积极的方向思考并且行动起来,事情就会向好的方向发展的。

小日向:是,是吗……?

真田:重要的是要有强烈的信念。我知道你会感到不安,但是我们也和你在一起。不用害怕。

小日向:好,好的……我明白了。

 

 

日间谈话1

 

小日向:啊,真田さん

真田:怎么了,小日向。

小日向:真田さん的身高很高呢。大概是多少呢?

真田:180厘米。

小日向:呜啊……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高的呢?

真田:中学一年级的时候。突然间就开始长高了。

小日向:啊,那么二年级的时候就已经有现在这么高了吗?

真田:啊啊,但是突然间长太高也有需要考虑的事。

小日向:诶?这是为什么呢?

真田:成长期的时候,晚上可以感觉到骨头吱嘎作响。

小日向:骨头吱嘎作响……

真田:嗯,而且还会伴随着疼痛。有些日子甚至会妨碍到练习。

小日向:短时间内长高也很不容易呢。

 

 

日间谈话2

 

小日向:真田さん

真田:怎么了,小日向。黑眼圈都出来了。

小日向:诶?啊,真的吗?

真田:你是认为,我在说慌吗?

小日向:我没有这么想哦。

真田:是吗……昨天没有睡好吗?

小日向:是的,在想着一些事情……不知不觉就……

真田:小日向。

小日向:嗯,嗯!

真田:想事情没有问题,但是也要考虑到现在这样的状况。不要考虑那些多余的事情,该睡觉的时候就集中精神睡觉。

小日向:好的。

真田:嗯。如果有什么担心的事就来和我说。只是讨论这种程度的话可以交给我。

小日向:嗯,十分感谢。

 

 

安慰事件

 

真田:怎么了,小日向。是在想什么事吗?

小日向:啊,真田さん……不……稍微……

真田:嗯……不安吗?

小日向:诶?

真田:看着那副表情就能够察觉到了。我理解你不安的心情,但现在不是烦恼这些问题的时候。

小日向:是……是这样没错……

真田:听好了,不管多么悠闲,现在都是紧急状态。而且,自然中也有很多危险。这种时候分心的话有可能会遇上危险。

小日向:嗯,好的……

真田:现在,只要好好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就行。

小日向:是……是的呢。

真田:而且,寻找你的父亲和老师们也已经提上了日程。相信我们。

小日向:(是啊……大家都在努力……)嗯,我明白了。

真田:嗯,不错的回答。那么差不多到午饭时间了,去食堂吧。

 

 

 

日间谈话3

 

真田:小日向啊。怎么了?

小日向:现在状况已经发展到这种程度……大家的亲人一定会非常担心……

真田:如果过了合宿期间还没有回家的话确实会呢。但是,在这之中最让人担心的还是你父亲的事吧。

小日向:诶?啊……确实是这样……现在也只好尽量不去考虑这件事……

真田:唔……这样啊,我刚才的发言太不小心了。对不起。

小日向:啊……请不要在意。爸爸的话,肯定平安地在某个地方……

真田:虽然在船上的时间很短,但是也受到了你父亲各种各样的照顾。所以为此我们会尽全力,全员团结在一起,平安找到你的父亲。

小日向:……真田さん。

真田:如果发生了什么,更加依赖我们也没有关系。

小日向:嗯。谢谢。(真田さん……和看上去不太一样,是很温柔的人呢)

 

 

日间谈话4

 

小日向:真田さん

真田:嗯?怎么了?

小日向:这里好像有蚊子呢。

真田:在这样自然的环境中,有蚊子是当然的。……被咬了吗?

小日向:……其实,就在刚刚被咬了。那个,真田さん没事吗?

真田:哼,蚊子靠近的瞬间就能拍死。也是一种动态视力锻炼。不过,你是哪里被咬了?让我看看。

小日向:呃……不,不行!

真田:在说什么呢!即使只是蚊子,但环境不同。不知道会传播怎样的细菌和病毒!必须尽早消毒才行。

小日向:……唔,但是,是在后背上。果然还是不能被看见!

真田:……背上?唔,这,这样啊。但是,就这么放着不管也不行,回去让辻本给你消毒吧。

小日向:好……唔

真田:嗯?怎么了?

小日向:啊,不,那个……很痒。

真田:那就忍着。不可以去抓被咬的地方。

小日向:但,但是……啊……手,手也够不着……唔……

真田:呜……我,我知道了。没办法,我来给你抓。……只有这一次哦。

小日向:谢,谢谢。

真田:……是,是这里吗?

小日向:啊,稍微上面一些。

真田:唔,这样啊……这,这里吗?

小日向:啊,就是这里。……哈,帮大忙了。手够不着真是没办法啊。

真田:已,已经够了吧。在有蚊子的地方要额外小心。

小日向:是的呢。我会注意的。

 

 

日间谈话5

 

真田:小日向,你和我们网球部部员不一样,体力并不充足。没有在勉强自己吧?

小日向:嗯,我没事的。

真田:那就好,不过如论如何过于勉强自己可是禁忌。

小日向:那个……我也明白这一点,但是我也想要尽力帮大家的忙……

真田:所以我才说不行。

小日向:诶?

真田:抱有一腔热情在前,而不注意身体状况的话反而会给他人带来麻烦。首先要准确把握自己的能力,再接下来帮忙做各种各样的事。

小日向:好……好的。

真田:……我的话不免有些严厉,但是你的劳动已经足够优秀了,没有必要做超出自己能力的事。

小日向:(啊……真细致呢……真田さん,虽然说话有些严厉,但是有在在意我的事呢……)

真田:嗯?怎么了?

小日向:啊,不,没什么。接下来我会多加注意,继续努力的。

真田:啊啊,那就好。

 

 

 

探索事件

 

小日向:呃?!

真田:?怎么了?

小日向:没……没什么……

真田:……

小日向:那个……

真田:稍微走几步看看。

小日向:诶?

真田:我说了稍微走几步看看。

小日向:好,好的……嘶!

真田:果然啊……是水泡吗?

小日向:不……这种程度……

真田:说什么傻话。这种状态怎么能好好走路呢。

小日向:但,但是……

真田:……我背你。

小日向:诶?

真田:我说了,我背你。

小日向:这,这样……不太好。总有办法能走回去的……

真田:不用担心。背你一个人这种程度很简单。

小日向:但是……

真田:不要再说了,我背你。

小日向:好,好的。对不起……

真田:不用在意。水泡恶化的话就麻烦了。

小日向:嗯……

真田:听好了,努力虽然很好,但是不要勉强自己。如果因此受伤的话会给大家造成麻烦的。

小日向:啊……好的。

真田:嗯,知道了就好。

 

 

额外对话

 

……

真田:身体没有不舒服吧?

小日向:嗯,没有问题……我,看起来很难受吗?

真田:不,没有这种事,不如说看起来很有活力。

小日向:那这样说来,都多亏了真田さん。

真田:我?

小日向:嗯。有了真田さん的鼓励,最近更有精气神了。

真田:是,是吗。那就好。我也能帮上你的忙吗?

小日向:当然啦。现在轮到我返还给真田さん了。

真田:呼,那种事情不做也行。我只要能够看到你的笑脸就足够了。

小日向:诶?

真田:唔……不,没,没什么。不用在意。

 

 

特殊事件

 

真田前往瀑布下修行,但是在山崖边差点和小日向双双坠落,经过努力(超人般的身体素质)后终于脱险。

小日向:太,太好了……

真田:嗯……怎,怎么了?

小日向:……松了一口气之后突然间眼泪就……

真田:不,不用哭啊……对了,手帕……

小日向:谢,谢谢……

真田:抱歉啊,让你看到恐怖的场景了。

小日向:没事的……只是看到真田さん没事,很开心……

真田:是,是吗……能够帮到你我也很开心。

小日向:谢谢。

真田:但是。

小日向:嗯。

真田:有一句忠告。快要掉下去的时候,有一瞬间,你松开了手吧。

小日向:诶。那是……

真田:如果自己掉下去了,就能帮上我的忙,是吗?

小日向:啊……这个……

真田:那样做了的话,我会开心吗?如果发生了那样的事,我会跟着你一起飞落的。

小日向:啊……真田さん……

真田:我啊,是绝对不可能牺牲你而一人得救的。不如说,没有能帮到你才会让我悔恨终生。不要再考虑那样的事了。我会有保护你的力量的。

 

 

 

夜间谈话

 

关于想家的事

真田:是想家了吗?你的意志有些薄弱了呢。

小日向:嗯,嗯。

幸村:不行啊,弦一郎。这种说法可不行。

真田:精市……

小日向:啊,幸村さん……

幸村:不用太过勉强自己。你是在担心父亲的事吧。

小日向:欸?啊……

真田:嗯?为什么哭了?

小日向:诶?我……在哭吗?

幸村:嗯,手帕给你。这样就好。哭出来了之后情绪就会变好。如果只是勉强自己掩盖情绪,只会让自己更加难受。

幸村:嗯。谢谢。

幸村:没关系的。那么,弦一郎,之后就交给你了。

真田:精市!唔……

小日向:那,那个,真田さん……

真田:……抱歉,小日向。

小日向:诶?

真田:我……没有能注意到你的情绪……明明一直都在你身边……

小日向:这,这种事,没关系的。是我一直在勉强自己隐瞒心事。

真田:不。不是这样的。精市也察觉到了。我明明比他更加细致地关注着你的事情……

小日向:诶?

真田:嗯?怎么了?我说了什么奇怪的话吗?

小日向:那,那个……一直关注着我的事……

真田:啊……那是因为你是山这一侧唯一一个女孩子,就很担心你是不是在勉强自己……

小日向:谢谢你,真田さん。真田さん能这样关心我的事,我非常开心。

真田:唔……是吗。而且……

小日向:嗯。

真田:如果哪个……想要哭的时候……来依赖我也没有关系的。

小日向:啊……真田さん

真田:我的话……为你擦掉眼泪这种事还是能够做到的。

 

 

 

 


评论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eeeep water | Powered by LOFTER